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 記帳 ] 2014 冠冕電子記帳本,有記帳習慣的朋友一定要持續下去喔!



今年已經是第五年囉,這五年的元旦, Boring 一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下載冠冕電子記帳本來規劃一整年的預算,縱使後來已經使用智慧型手機記帳,但用冠冕電子記帳本做最後的整理是我的習慣,因為它完整且清楚,記帳是一個好習慣,大家也來試試看!

圖片 14

檔案名稱: 冠冕簡易電子記帳本 V1.4
網站語系: 中文
網站連結: 請點擊此處連結前往下載
備註: 記帳本使用介紹與 2013 年的版本相同

說穿了,冠冕電子記帳本只是用 excel 的巨集概念製作出來的記帳工具,但裡頭該有的都有而且很詳細,因此我用了好幾年也習慣了,一開始的 sheet 會有填寫的說明,教導你怎麼使用這本記帳本。

圖片 1[11]

再來是年度總表,這邊不用填寫,當你每天每天詳實的紀錄支出,每月每月填入實際收入,再回過頭來看總表,就會發現資訊都帶過來了,可以很清楚的查看自己的收支狀況。

圖片 2[5]

年度預算表的部分則是要事先填入的,可以根據前幾年的收支情形估算今年的,看看自己在實際收支的部分是否有超支或者是結餘,讓自己更清楚整體開源節流的狀況。預算表填完後也會自動帶入每個月的帳本。

圖片 3[5]

每個月的帳本大概就是長這樣,左半邊是收支的實際情形與你填入的預算,你可以很清楚的看出本月的實際收支與預算的差距;右邊則是記帳的地方,已經將常用的科目排列清楚,記帳時只要放入品項和金額,相當方便。

圖片 5_thumb[2]

記帳要符合會計的概念,資產負債表是不可少的!每年先把自己的總資產與總負債做一個整理,會更能了解自己目前的財務狀況需要做甚麼樣的調整,也比較容易存得到錢喔!

圖片 6[9]

其他還有些貼心的小工具,像是 2013 年的假期也都排好好的告訴你!另外有紀念日可以填寫,讓你打拼工作之餘不忘了感謝身邊重要的人喔!

圖片 7_thumb[4]

你是一個衝動型購買者嗎?常常當月光族?沒關係,透過購買與否決策流程,幫助您省下荷包,如果你有需要一定要看看喔!

圖片 8[6]

最後是年度辦公日曆表,您可以一目瞭然今年的狀況,也可以直接列印下來放在辦公桌前,冠冕電子記帳本真的將很多東西都囊括進來。

圖片 9[6]

朋友,您有記帳的習慣嗎?新的一年讓自己養成一個好習慣吧! Boring 在這裡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唷!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還有想知道什麼好用的軟體嗎?說出來 Boring 找給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