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 文書 ] Hackpad,比 Google Docs 更好用的協同工作,可以邀請多人一起編輯一份文件,且速度相當流暢!



在工作的職場中,很多朋友會使用 Google Docs 處理協同工作,比方文書的編輯、報表的製作等,雖然 Google Docs 很好用,但畢竟是多功能的整合服務,處理速度上略有一點延遲。今天 Boring 要介紹一款單純只做文書協同工作的網路服務-Hackpad,編輯的流暢度很高,提供多人線上共同工作。

hackpad-x-596-390x212

網站名稱: Hackpad
網站語系: 英文
網站連結: https://hackpad.com/

Hackpad 是一款多人線上共同編輯文件的網路服務,當你有多人共同編輯文件需求的時候,利用 Hackpad 是最適合不過的了

圖片 2

Hackpad 可以自行申請帳號,也可以利用 Google 和 Facebook 來登入,登入後就可以編輯文件或者組織團隊成員協同工作。

圖片 1

這是 Hackpad 的編輯介面,隨時可以從頁面左方看出內容是由誰所編篡,右方可以選擇加入的夥伴,上方則是文字編輯器,使用上很直觀,雖然沒有中文介面,但摸一摸就熟了。

圖片 4

文字編輯器的功能很完整,除了一般文書處理需求的都有之外,另外可以加入連結、圖片、表格,甚至可以跟 Dropbox 結合,直接將雲端上的資料抓取到文件中。

圖片 7

再者,除了能自行邀請夥伴加入共同編輯之外,也可利用 Share link 的方式,將編輯的文件提供給外人瀏覽,可以選擇私人、半公開和公開三種模式。

圖片 5

如果你選擇的是 anyone with link (半公開)或者是 everyone(公開)的話,只要將現下正在編輯文件中的網址分享給朋友,朋友就可以看得見你的文件囉(僅能看無法編輯,想要邀請共同編輯夥伴得從 invite people 輸入夥伴 email 帳號)

圖片 8

這一款單純的共同編輯文件服務,雖然沒有 Google Docs 的功能強大,但是單純有單純的好處,使用上速度流暢且簡約,有相關需求的朋友不妨一試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還有想知道什麼好用的軟體嗎?說出來 Boring 找給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