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 知識 ] 你家耐震嗎?街屋耐震資訊網幫你找答案,讓你住的更安心!



住在北部的朋友應該都知道一個消息,前天半夜有一起地震,震央在陽明山,很多人開始擔心,陽明山的火山會不會爆發,如果引起更大的地震,目前的住處是否安全無虞?與其杞人憂天不如靠科學的方法找答案。今天 Boring 要提供街屋耐震資訊網這個網路訊息給各位,可以計算出你家的耐震層級,讓你住的更安心。

圖片 2

網站名稱: 街屋耐震資訊網
網站語系: 中文
網站連結: http://streethouse.ncree.narl.org.tw/

這是在 921 地震之後,國家地震研究中心所提供的一個網路服務,根據台灣地理環境、地震活動分布與屋齡等做交叉分析,所建構出來的資料庫。想要知道你家耐不耐震?就跟著耐震 E 博士一起算算看吧!

圖片 3

進入之後會先有一些簡單的說明,輸入完驗證碼就可以開始做檢測了。

圖片 4

首先,要先選擇你家住處的相似建築形態,因為計算的方式會有所差異。

圖片 5

再來,是要填寫建物的基本資料,不同地區的建物因為台灣地下斷層分布的不同,耐震度也會不一樣喔。

圖片 6

室外柱與室內柱的尺寸和柱數這就比較專業了,可能要量測看看才會知道。

圖片 7

牆壁的狀況更是內行,或許要把當初的建案資料調出來看才知道呢。

圖片 8

概略的填寫完畢之後,就會根據你的狀況做計算,告訴你你家的耐震是否有疑慮,如果有危險,請盡快搬離(XD)。

圖片 9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還有想知道什麼好用的軟體嗎?說出來 Boring 找給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