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 股票教學 ] 籌碼 K 線之籌碼型態,破解主力籌碼佈局,跟著大戶吃香喝辣!



Boring 經常以籌碼 K 線在社團做標的的分析與教學(點此加入教學分析社團),但慢慢發現其實有些朋友並不是很熟悉這軟體的操作,因此嘗試開始寫一系列的操作教學文,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關於籌碼 K 線的基本介紹與安裝方法,請參考這篇文章:籌碼 K 線介紹文

今天想跟大家談談「籌碼型態」,很多人都會用籌碼 K 線,但是工具本身只是提供量化的數據,怎麼解讀還是看個人,同樣一檔標的,同樣的籌碼分佈,每個人會有不同看法,在此介紹簡單的幾種籌碼型態給大家認識。

photo422

網站名稱: 理財寶-籌碼 K 線
今日教學: 籌碼 K 線之籌碼型態
籌碼 K 線連結: http://cmy.tw/004Ks5

主程式安裝連結: 請點擊此處連結前往下載

備註說明: 更多資訊請參考無聊詹的投資工具

歡迎加入: Facebook 社團-無聊詹股票資訊站 


有需要使用籌碼 K 線的投資朋友,一定要下載安裝來使用,軟體本身是免費的!關於籌碼 K 線的使用方式,請參考連結的介紹。(
下載請點此介紹請點此

-001422

※ 群聚分點型籌碼-範例 1225

有些分點同時會一起操作一檔股票,我稱之為群聚型分點。這樣的分點要抓需要做一些功課,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用回測,找出過去飆股,並且找起漲前的籌碼痕跡,如果有抓到就筆記下來,通常會有地域性或者是同券商不同分點等特性。 

以 1225 這隻來說,當初小漲一點之後開始下跌,下跌就是最適合觀察主力動作的時候,宏遠桃園、永豐金桃園、合庫東桃園在下跌的時候持續收貨,且這三家時常一起買同一檔股票,所以這支股票可以觀察,通常是收完貨之後的突破再買比較有效率,否則會一直被上沖下洗。

分點群聚

※ 法人聯手型籌碼-範例 2383

大部分的標的我們常會看到外資與本土法人對作的情形,但有一種是合作。內外聯手通常都會走一個大波段,有時候是投信先買外資跟上,有時候是外資先買投信跟上,從 2014 年中到現在有好幾檔這種股票,大家應該都知道。

這種股票通常基本面會明顯不錯,本益比也不會太高,有拉抬的空間。由於波段一路向上走的夠久,所以買點可以嘗試找跌破,跌破買進跟技術面比較有相關就不多著墨。

法人聯手做多
※ 底部吃貨型籌碼-範例 1815

試想,當一檔股票呈現空頭線型,利空消息不斷,基本面也不佳,你敢買嗎?是我的話我不敢,但如果這時候有人敢買,而且還買很多,買了之後還不出,你覺得他是笨蛋還是他有甚麼不可告人的故事?試試看有這種籌碼的股票,打底完成後買進,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底部吃貨
※ 關鍵券商型籌碼-範例 2027

這跟群聚主力一樣,也是需要長期做功課才能有 sense 的,簡單說就是經常研究籌碼你會發現,有幾家券商績效就是很不錯,買的股票幾乎都會有一波漲勢,我稱為關鍵券商型籌碼。


以去年來說,Boring 很愛觀察富邦大安吃貨的股票(已更名為富邦經紀),2027 就是一個例子,買在跟跟他們差不多均價的位置,你會抱得很安心。

關鍵券商
※ 狼吞虎嚥型籌碼-範例 2636

這種籌碼型態通常短時間報酬率很高,進場要快狠準、出場也要果斷,背後不曉得有著甚麼樣的原因,讓某些主力無法默默吸籌只好不計價的買,不管甚麼原因,但我們可以認定,主力一定覺得自己可以賣更高,而且這題材已經快發酵,所以顧不得吃相而狼吞虎嚥了起來,通常一天籌碼集中度大於20%的都可以參考看看。

狼吞虎嚥
以上就是今天籌碼 K 線教學,未來 Boring 只要有時間就會持續撰寫這方面的相關教學!(上一集-籌碼 K 線之大盤籌碼請點此

※ 回饋社員-購買商品折扣 599 元

好消息!Boring 在此同步回饋無聊詹軟體資訊站粉絲(請點此)與無聊詹股票資訊站社員(請點此),只要加入之後來信至 boringfreeware@gmail.com,就贈送您理財寶 599 元折價券序號,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2 則留言 :

  1. 請版主將貼圖設計可點擊放大觀看,另外圖片最重要的指標被切掉,這樣沒辦法ˇ學習應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想看到詳細大圖教學,可以加入社團喔

      刪除

還有想知道什麼好用的軟體嗎?說出來 Boring 找給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