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

[ Office 教學 ] Word 鮮為人知的好用熱鍵大公開,十大密技等你來使用(下)



上一次 Word 十大密技教學的前五項密技(詳情請點此),不曉得各位朋友用得是否順手?今天 Boring 要來繼續把 Word 鮮為人知的好用熱鍵繼續公布,若這十大好用熱鍵都能摸得滾瓜爛熟,相信大家的文書處理的能力一定會大大提升。

Office2007Logo_thumb2_thumb2_thumb2_[4]

今日課程:十大鮮為人知的好用熱鍵(下)
課程內容:透過熱鍵使用 Word ,可以更順手、更有效率
備註說明:部分熱鍵與其他 Office 系列的軟體相同,可共用
 

密技六、快速變化正常字與上標字:「Ctrl + Shift + =」

延續上一次的第五大密技-下標字體的熱鍵切換,上標字體也是許多時候會用到的功能,撰寫數學公式時也經常會用到它,如: X2=4 ,這時候只要用「Ctrl + Shift + =」,就可以快速做正常字與上標字的切換

圖片 6

密技七、快速切換 Word 複數文件:「Alt + F6」

在文書處理的時候,常常會一次開啟好幾個 Word 檔案,如果用滑鼠來做切換相當耗費時間,試試看「Alt + F6」吧,可以熱鍵切換好幾個 Word 文檔,再也不用拿滑鼠來處理這檔事了

圖片 10

密技八、詞、句、段落、全部選取,一鍵搞定:「F8」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熱鍵,當排版密密麻麻的文書時很有機會用到,按一下「F8」會幫您選詞、按兩下則選句子、三下則把段落選起來,第四下時就是全選所有文章,可以快速選定您需要的部分。

圖片 3

圖片 4

圖片 5

密技九、快速放大與縮小字體:「Ctrl + Shift + > or <」

做文書處理的時候,將字體做放大或縮小有助於文件的排版與美觀,一般來說字體要變大或變小都需要用到滑鼠去做選擇,但有了「Ctrl + Shift + > or <」,就可以透過這個熱鍵快速做字體的放大或者縮小,十分方便。

圖片 7

密技十、快速找出英文的同義字:「Shift + F7」

這招對常常需要撰寫英文或者是英文不好的朋友可以說是相當好用的利器,也因為 Boring 自己英文不是太好,所以把這個熱鍵當壓軸,選好想要替換的英文字詞,按下「Shift + F7」,你就可以知道這個單字是否有其他同義字,對於撰寫英文文章相當有幫助喔

圖片 2

十大鮮為人知的 Word 實用熱鍵就為各位朋友介紹到這邊,不曉得有沒有幫到各位呢?之後如果有更好的教學會再提供給大家,希望能提升大家工作的效率囉!

4 則留言 :

  1. 謝謝你!用了十幾年的 word ,都不知 原來 word 有這些熱鍵。

    真的是太優秀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嘉許,Boring 也很開心能幫助到您唷!:)

      刪除
  2. 真的很棒啊,word虽然经常用,但是很多小技巧真的不知道的,也许这算不上技术,但是提点一下,很利于提高效率,感谢Chan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如果喜歡的話要常來逛逛唷:)

      刪除

還有想知道什麼好用的軟體嗎?說出來 Boring 找給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