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 Chrome 套件 ] OneTab,記憶體不足必備!釋放瀏覽器佔用的龐大記憶體,還可以群組經常使用的網頁,做批次的開啟!



瀏覽器發展至今,分頁已經成為瀏覽者所習慣使用的功能,但當您開啟的分頁越來越督多的時候,對電腦的記憶體也是很大的負擔。今天 Boring 要介紹一款 Chrome 的套件-OneTab,它可以將您暫時沒有在瀏覽的分頁收納起來,將記憶體釋放出來,還可以將分頁做群組的儲存和批次的開啟喔

OneTab

元件名稱: OneTab
元件語系: 英文
下載連結: 請按此連結前往下載
備註說明: 功能包括釋放記憶體、分頁群組、批次分享鏈結
 

OneTab 主打是記憶體釋放的功能,透過收納分頁將瀏覽器所佔據的記憶體釋放出來,依據開發者所言,可以釋放將近 95% 的記憶體容量喔!

圖片 1

盡信書不如無書,讓 Boring 親身實驗一下吧!這是我的 Chrome,目前已經開啟了十幾個分頁。

圖片 3

來看一下我目前記憶體的佔比,還沒開啟 Chrome 之前,我的記憶體使用量約 40%,開啟了十幾個分頁的 Chrome,記憶體瞬間飆到了 70%。

圖片 2

接著我按下了 OneTab 鈕,瞬間我的所有分頁就被收納起來,變成我的分頁清單。

圖片 5

而我的記憶體佔比也從 70% 瞬間下降到 49%,真的差很多!

圖片 4

除了一鍵釋放記憶體之外,OneTab 也可以幫您將儲存起來的分頁設成群組,您可以透過 Name this tab group 加上名稱,也可以用 Lock this tab group 將群組鎖起來,下次開啟時就可以批次開啟所有分頁囉。

圖片 7

另外有一個有趣的功能,是當您點選 Share as web page 的時候,您的分頁清單會變成另外一條網址鏈結還有 QRCode,您可以將網址分享給朋友,您的朋友也可以開啟您的分頁清單。

圖片 6

這一款擴充套件目前也是 Boring 的 Google Chrome 必備套件之一囉,如果您的電腦記憶體不是很強大的話,強烈建議您也安裝這款可以釋放記憶體空間的 OneTab。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還有想知道什麼好用的軟體嗎?說出來 Boring 找給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