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 APP ] Google 注音輸入法,堪稱 Android 系統最好用的輸入法,手寫、注音、倉頡、語音全包了!



一直以來,Andorid 輸入法就以「超注音」最為 Boring 所讚賞,也使用的最為習慣,有陣子我甚至認為不會再有更好用的輸入法問世了,直到我遇見了它-Google 注音輸入法,不愧是 Google 大神,連輸入法都可以做得那麼完善,不僅有智慧選字功能,還可以手寫跟語音辨識,真是太棒啦!

Google-輸入法-0

APP名稱: Google 注音輸入法
元件語系: 中文
下載連結: 點擊此處連結前往下載

誰適合用: 使用注音輸入法的朋友
備註說明: 超注音佔用記憶體約 15 MB,Google 輸入法約 24 MB

接下來,就讓 Boring 將 Google 注音輸入法的好處一一呈現給各位了解。

※ 功能一:智慧選字,聰明輸入

這個功能應該說已經是輸入法必備功能之一,超注音之所以能那麼多人使用,無非就是他的智慧選字做得非常好,但 Google 輸入法也不遑多讓。

2013-12-22 10.12.54

※ 功能二:滑動選字,快速輸入

這個就厲害了,有時我們在輸入文字的過程,會用到一兩個數字或者英文字母,因為這樣要去替換鍵盤實在浪費時間,滑動選字功能能讓我們在短暫情況下快速使用數字或英文。

2013-12-22 10.13.00

※ 功能三:輸入法,多項支援輸入

Google 輸入法內含注音輸入、倉頡輸入、手寫輸入與英打輸入,輸入法相當齊全。

2013-12-22 10.13.10

※ 功能四:語音功能,靠說輸入

把語音功能納入輸入法中,Google 注音輸入法讓你用說的就可以打字,這也算是輸入法的創舉了。

2013-12-22 10.15.24

※ 功能五:常用符號,便利輸入

經常被「.com」、「gmail」這些字母搞得很頭痛嗎?浪費時間卻又常常需要用到的網路文字,Google 輸入法都幫你放在這邊,隨時等你來取用。

2013-12-22 10.15.42

※ 功能六:數字鍵盤,密碼輸入

有沒有只需要打數字的時候呢?比方輸入密碼的時候,小小的數字鍵盤讓你常按錯嗎?這時候如果有九宮格數字鍵可好用了!

2013-12-22 10.16.04

※ 功能七:智慧選字,海量取詞

跟超注音一樣厲害的智慧取詞又多了一招,可以讓你大量取詞,只要輸入相關聯的注音並按下右方下拉鍵,與其相關的字組就通通跑出來讓你方便點選。

2013-12-22 10.18.42

看似豐富的介紹,但其實還沒有把 Google 注音輸入法的功能全部說完,由此可知它的強大,唯一要說的小小缺點大概只有佔用的記憶體稍微比超注音多一些,但相信是瑕不掩瑜,各位朋友一定要下載試試看喔!

2 則留言 :

還有想知道什麼好用的軟體嗎?說出來 Boring 找給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