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網路番茄鐘,讓你工作更有效率



各位朋友安安,我是 Boring ,今天要介紹一個提升工作效率的方法,名叫番茄鐘工作法,這個方法是 1992 年 Francesco Cirillo 所提出,他強調人的專注時間是有限的,一般大約 25 分鐘之後必須要休息 5 分鐘;每 4 個 part 就讓自己休息 15 分鐘,將一整天的工作切割成一小份一小份的清單,可以更集中精神,也更有效率的完成工作(不要問我這跟番茄有甚麼關係)。

圖片 3

網站名稱:mytomatoes.com
軟體語系:英文
網站位址:http://mytomatoes.com/
誰適合用:想要使用番茄鐘工作法的朋友

圖片 1

想試試看番茄鐘工作法讓工作效率提升嗎?可是要由誰來每 25 就提醒你休息 5 分鐘呢?帶一個碼表?還是有倒數功能的時鐘?不用那麼麻煩,來吧!這個網站就是你的番茄鐘,你可以將它放進你的最愛,隨時啟用它。

圖片 2

按下 start tomato !屬於你的番茄鐘時間就開始倒數計時了,這時候請不要再理它,全神貫注的做自己的事情,時間到了它就會自己提醒你。(我現在就正在使用番茄鐘工作法撰寫 Blog 喔)

圖片 4

就在 Boring 專心寫 Blog 且心無旁騖的時候,我的休息時間到啦!填上我剛做的事情之後,我就要休息 5 分鐘囉,掰掰。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還有想知道什麼好用的軟體嗎?說出來 Boring 找給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