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 學習 ] Instapaper,介面相當有質感的稍後閱讀服務,快速將想要的網站存起來,也可以儲存純文字,讓閱讀更聚焦!



學習是一輩子的志業,你可以透過實務的經驗來學習、透過書籍的閱讀來學習、透過他人的教導來學習,現在,你還可以透過網站的瀏覽來學習。今天 Boring 要介紹一款稍後閱讀的網路服務-Instapaper,它可以幫你快速將想要瀏覽卻沒有時間瀏覽的網頁存取下來,等到有空時再來細細品味,也可以直接儲存成純文字,將沒有意義的網站框架和圖片清除喔!

instapaper_icon-huge

網站名稱: Instapaper
網站語系: 英文
網站連結: http://www.instapaper.com

現在類似這種稍後閱讀的服務有很多,包括很有名的 Pocket,以前 Boring 曾經介紹過的 Justaple,但用來用去,Boring 還是獨鍾 Instapaper,因為它黑白的調性相當有質感,操作起來簡單,速度也快

圖片 1

跟其他的稍後閱讀一樣,當你將網站儲存下來時,會先存放到 Unread 裡,你可以找時間去閱讀它,原先網站預設會存在 Read Later 資料夾,你也可以自行新增資料夾來儲存。

圖片 4

儲存網站或文章的方式很簡單,只要將 How to Save 裡面的 Read Later 的按鈕拖曳到瀏覽器的書籤列即可。另外值得一提的是,Text bookmarklet 可以將網站中的純文字內容存取下來,讓你閱讀時更方便。

圖片 3

當你看到某個網站的內容值得一看,當下卻沒時間閱讀時,只要按下你剛才設定好的 Read Later 標籤就可以儲存到 Instapaper 裡。

圖片 8

每一篇被儲存的網站或文章,都可以自行編輯、移動資料夾、加入我的最愛、或者放到已閱讀完的抽屜,也可以刪除以及轉發到 email 等等,功能相當齊全。

圖片 2

當你有時間回來閱讀的時候,Instapaper 的閱讀介面也十分乾淨,你可以選擇直接在它的介面閱讀或者是按下左上方的球狀網路,回到原先的網站做瀏覽。

圖片 6

如果這樣的閱讀介面你不滿意,也可以透過左上角的 A,將字形、字體大小、背景顏色做微調,到您滿意為止喔。

圖片 7

正所謂活到老、學到老,保持一顆學習的心,會讓你的生活每天都過得充實有意義,所以一定要善加利用 Instapaper 這類稍後閱讀的服務喔。

2 則留言 :

還有想知道什麼好用的軟體嗎?說出來 Boring 找給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