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 股票 ] 財報狗,財報分析與基本面選股的好網站,價值型投資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認識 Boring 的朋友都知道,Boring 偏好技術面與籌碼面的分析,但其實一間公司的基本面才是股價高低的關鍵因素,只是無奈基本面要涉獵的東西太深太廣,加上公司內部的訊息不透明,因此很多投資人只能摸到基本面的皮毛而非精髓,但對基本面有興趣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財報狗這個價值型投資的好網站!

photo

網站名稱: 財報狗
網站語系: 中文
網站連結: http://statementdog.com/
備註說明: 更多資訊請參考無聊詹的投資工具

歡迎加入: Facebook 社團-無聊詹股票資訊站 

財報狗本身的功能主要為兩種,第一是個體與總體面的財報分析,第二是價值型投資的篩股工具,基本上都是免費的,大家可以安心使用。

圖片 36

有需要透過財報狗追蹤個股動態與新聞的朋友,一定要申請帳號才能使用財報狗的投資牆喔!

圖片 37

※ 財報分析

財報狗在基本面上的分析很清楚也很詳細,各項構面分類在左方,中間是個股新聞的動態牆,與臉書的瀏覽方式雷同,右邊是公司的基本介紹。

圖片 38

你可以隨著自己的喜好去觀看一間公司的財報數據,財報狗會將數據與圖形完整的呈現出來,也可以設定時間,十分方便。

圖片 39

其中 Boring 最推薦的就是它對指標的解釋,對新手投資人來說,指標解釋可以很清楚的知道數據的意義是甚麼,在研究之餘也達到學習的效果。

圖片 40

※ 精準選股

財報狗的選股工具與其他網站較為不同,純粹是以價值型投資的方式作為選股的判斷。

圖片 41

你可以把相關的變數拉到右邊欄位中,並調整每一個變數中間的參數值。

圖片 42

設定完成之後就可以篩選出符合條件的好股票了。

圖片 43

※ 個股比較

財務分析所延伸出來的功能,就是公司與公司的財務狀況比較,以台積電和鴻海為例。

圖片 44

你可以從圖表中看出台積電與鴻海在某些財務數據上的差異性,進而判斷哪一間公司適合你去投資。

圖片 45

※ 其他

此外,財報狗也提供相當完整的總經數據給你參考,包括景氣訊號燈與大盤指數的連動關係。

圖片 47

新手朋友也可以透過財報狗的網誌,觀看高手的文章,從中提升自己的功力喔。

圖片 48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還有想知道什麼好用的軟體嗎?說出來 Boring 找給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