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 教學 ] Chrome 瀏覽器裡的我的書籤突然消失或者不小心刪除該怎麼辦呢?其實有補救的方法喔!



各位朋友安安,我是 Boring ,網路世界無奇不有,莫名其妙的電腦中毒、上網上到當機甚至是我的書籤憑空消失都是有可能發生的狀況,雖然現在 Google Chrome 有帳號同步的功能方便使用者管理自己的書籤,但是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如果不小心把我的書籤通通刪掉,每台電腦可是都會被清空的,該怎麼挽回呢?

p178_thumb4_thumb1_thumb3_thumb1

今日課程:救回不小心刪除的書籤資料
課程內容:Google Chrome 的書籤若不小心被刪除,該如何救回資料
使用說明:僅 Google Chrome 瀏覽器與 Windows 系列的 OS 適用

首先,我們來看一下何謂被清空的瀏覽器畫面?這是 Boring 從網路上擷取的乾淨的 Chrome 畫面(我並沒有捨身取義的精神把自己的瀏覽器清空),試想,用了好一陣子的瀏覽器,儲存著每一個你需要的書籤,突然被清空的心情是多麼的惆悵,但千萬不要擔心,是有機會亡羊補牢的。

Google_Chrome_6 (1)_thumb[2]

首先,開啟執行的功能,也可以按下 Win + R 的熱鍵來開啟,並在欄位裡頭輸入引號裡面的字串:

「%LOCALAPPDATA%\Google\Chrome\User Data\Default\」

圖片 2_thumb[2]

找到了相關資料擺放的位置之後,請找到兩個檔案,分別是:「Bookmarks」與「Bookmarks.bak」

圖片 3_thumb[2]

接著,請將 Chrome 先關閉,並且把 Bookmarks.bak 這個檔案複製一份起來,取代原本的 Bookmarks ,再次開啟 Chrome ,你會發現,離開的書籤又回到你的身邊啦!

圖片 4_thumb[2]

11 則留言 :

  1. 可是我輸%LOCALAPPDATA%\Google\Chrome\User Data\Default\ 他說收尋不到

    回覆刪除
  2. 書籤回不來......... T_T

    回覆刪除
  3. 我沒有那個檔案QQ
    書籤就這樣一去不赴返了嗚嗚

    回覆刪除
  4. 非常謝謝你貼文內容的幫助,成功幫到我了!!謝謝!!非常大力的感謝!!!

    回覆刪除
  5. 請問如果有重新安裝 還有用嗎?

    回覆刪除

還有想知道什麼好用的軟體嗎?說出來 Boring 找給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