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 Office 教學 ] 辦過抽獎活動嗎?用 Excel 隨機函數來公平的選出中獎人吧!



各位朋友安安,我是 Boring ,不管你是學生還是上班族,都有可能會舉辦抽獎活動或者是隨選班級幹部,這時候公平性就相當重要!今天就要教大家怎麼用 Excel 的 Rand 函數來做隨機選取。

Office2007Logo_thumb2

今日課程:Office Excel
課程內容:隨機選取函數教學
適用範例:活動抽獎、班級選幹部等任何需要隨機抽選的可能

圖片 1

先來看一下今天的20位參與抽獎的朋友吧,很碰巧的他們都姓張,也很剛好的中間的字都是小,然後分別是張小1~張小20,可能是他們爸媽覺得這樣取名字比較好認吧。

圖片 3

接著請記住這段公式,這段公式我簡單用中文翻譯一下:「將指定範圍的20筆資料透過隨機函數換算成數值並無條件捨去小數點之後,回傳相關資訊到指定欄位中。」

圖片 5

將相關公式輸入到 B1 欄位,接著往下拉 5 格,登登登!馬上就公平的抽出五位的幸運兒啦,讓我們恭喜這五位得獎者吧!

1 則留言 :

  1. 公式也能簡化如下:
    =INDEX(A1:A20, RANDBETWEEN(1, 20))

    回覆刪除

還有想知道什麼好用的軟體嗎?說出來 Boring 找給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