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 反詐騙 ] 常常接到朋友請你接收簡訊嗎?該怎麼懲罰這些盜帳號的詐騙集團呢?



各位朋友安安,我是 Boring ,今天是風和日麗的星期六,就來點輕鬆有趣的題目好了,在社交網站普及的今天,被盜帳號是屢見不鮮的事情,最常見的就是傳訊息跟你說手機掉了,請你幫忙收簡訊,這時候該怎麼懲罰這些詐騙集團呢?

facebook_thumb2

今日狀況: 朋友被盜帳號
應變方法: 給他一組手機號碼
產生結果: 讓警方重視這樣的網路詐騙案件

基本上,被盜帳號進而詐騙的案例,在各種社群都有可能發生,最常見的就是 MSN 以及 Facebook !由於這類的社群應用有實名制和即時通訊的特性,因此最容易被詐騙集團當作下手的標的物,不得不防。

3767101157_f9d484dd97

接著,我要拿出一個熱騰騰的例子,這是昨天才發生的事情, Boring 的學長要請我告訴他我的手機號碼,並且寄送目前最新的詐騙手法給我了(聽起來好像是要收一組簡訊)。

圖片 3

這類的簡訊詐騙相當多元,各式各樣的手法推陳出新,該怎麼樣應對是最好也最直接的呢?有的人會故意惡搞對方、有的人則是直接罵回去,當然也有人是乾脆眼不見為淨, Boring 也有自己的妙計。

hqdefault

我會真的給他一組電話號碼,請他發送簡訊過來,然而這組號碼是最近啟用的簡訊報案專線,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是最好的方式,不但可以嚇阻這些詐騙集團,也可以讓警方有更多詐騙手法的資訊可以參考,何樂而不為呢?

圖片 1

各位朋友有更有趣且有效的方法嗎?不妨說出來參考參考喔!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還有想知道什麼好用的軟體嗎?說出來 Boring 找給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