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 Office 教學 ] 有機密文件不想讓人開啟嗎,用密碼把它給鎖起來吧!(所有 Office 文件皆適用)



各位朋友安安,我是 Boring ,您有機密的資料文件不想讓別人開起嗎?也許是放帳號密碼的 Word 檔、也許是記帳的 Excel 檔、也可能是要準備報告用的簡報檔,今天就讓我們來學習如何加密吧!

Office2007Logo_thumb2_thumb2

今日課程:Office 文件加密
課程內容:所有 Office 相關文件必須輸入密碼才能開啟
適用範例:私密的文件、公司的商業資料等

之前的幾次都是用 Excel 當教學演示,這次的教學就用 Word 來當範例吧。當您編輯完您的機密文件之後,打開檔案並點選儲存。

圖片 1

別急著按下儲存檔案,看看視窗上頭有一個工具,點選它,並選擇安全選項這個 section 。

圖片 2

在安全選項中的第一個欄位就是加密保護,輸入完保護密碼後就可以按下確認,進階功能是設定加密的方式,基本上用系統 Default 的方式就可以了。

圖片 3

為求謹慎,系統會在您輸入完之後再次跟您確認密碼,請一定要記住您的密碼,否則這個文件將永遠都無法被開啟喔

圖片 4

之後不管是任何人要開啟您這份機密文件,都必須要輸入您設定過的密碼才可以開啟,您再也不用擔心文件被他人窺探了!

圖片 6

1 則留言 :

  1. Boring,

    谢谢分享!

    这个功能在Office Home and Student 2007里不一样。
    它不在Save option,而是在General Option里设定密码。

    回覆刪除

還有想知道什麼好用的軟體嗎?說出來 Boring 找給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