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 Office 教學 ] Excel COUNTIF 函數,幫你計算範圍內指定資訊的數量!



今天在上班的過程中遇上一個難題,公司有成千上萬筆的訂單資料,主管希望能確認10萬以上的有幾筆、5萬到10萬之間有幾筆、1萬以下的有幾筆,如果要一筆一筆去處理真的很麻煩,但其實不用1分鐘就可以搞定囉!今天就讓 Boring 透過 Excel 的 COUNTIF 函數告訴你該怎麼做吧!

Office2007Logo_thumb2_thumb2_thumb2_[1]

今日課程: Excel 計算數量的函數
課程內容: 透過 COUNTIF 函數功能協助確認資料數量
備註說明: 可以利用它計算相同文字、數字或者是區間的數量
 

※ COUNTIF 的定義

所謂的 COUNTIF 函數的定義是:計算一個指定範圍內,符合指定條件的儲存格數目。可以是同樣的文字、同樣的數字,或者是一定區間內的數字。

※ COUNTIF 教學範例

首先來看一下今天的範例,這是 21 位無聊詹的髮量計算,如果想要找出有幾位髮量未達 100 根、幾位的髮量是 100-200 根之間、幾位是 200 根以上,資料少的時候是很好計算,但資料龐大時可麻煩了。(範例僅是隨便打打,Boring 本人尚無禿頭困擾)

圖片 2

※ COUNTIF 教學開始

首先,使用 COUNTIF 函數,並在括號中放入範圍「B2:B22」,記得要用「$」的符號將其設定為絕對參照,函數才會去找相同的範圍。

接著,用「,」區隔範圍指令,用兩個引號將「<100」放進去,表示要計算這個範圍內數字小於 100 的數量有幾組。

圖片 3

如果要找髮量 100 根到 200 根之間的數字就稍微複雜一些,利用兩個 COUNTIF 函數,將「<200」的數據加上「減號」扣除「<100」的數據,就完成囉!

圖片 4

今天的 Office 教學就到這邊,有什麼不懂的地方都可以留言詢問, Boring 會盡量為大家解答。

1 則留言 :

還有想知道什麼好用的軟體嗎?說出來 Boring 找給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