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 Chrome 套件 ] OK Google 語音開啟功能電腦版正式上線,讓你搜尋動口不動手!



相信大家對「OK Google」這句話並不陌生,在最新的 Android 系統上,只要對著手機喊「OK Google」就能喚醒智慧型手機進行語音操作。今天 Boring 從友站-電腦玩物上得知,「OK Google」正式進軍到 Chrome 套件中,現在用 Chrome 瀏覽器進行搜尋也可以用這句話來喚醒語音功能

images

元件名稱: Google Voice Search Hotword
元件語系: 英文
下載連結: 請按此連結前往下載
備註說明: 電腦需有收音裝置(如 mic)方可使用
 

首先,下載這款名為 Google Voice Search Hotword 的擴充套件,下載完成後會看到以下的畫面。

圖片 2

先別急著按下 Go to Google,往下捲動,確認一下 Settings 是否正確,基本上按照預設值即可,但預設值是「 5 分鐘內沒有下達 OK Google 則關閉語音喚醒功能」,如果不想可以把勾選去除。

圖片 1

接著就可以前往 Google 搜尋畫面了,如果您的畫面是 Google 台灣,記得先點擊右下方的「Google.com」做預設值的切換。

圖片 3

只要您看到的是以下畫面,就成功了!對著你家的電腦螢幕,溫柔的說聲:「OK Google」吧。

圖片 4

若您是第一次使用,Chrome 會要求使用您的麥克風,記得要按下允許。

圖片 5

之後不論您是在哪一個頁面(必須是搜尋相關頁面),只要喊出「OK Google」,就可以喚醒語音功能,並且說出要搜尋的關鍵字了。

圖片 6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還有想知道什麼好用的軟體嗎?說出來 Boring 找給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