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 臉書 ] 最新搜尋功能:Graph Search 圖搜尋功能姍姍來遲了!今天帶你一探究竟!



有玩臉書的朋友應該都有一個遺憾,就是臉書的搜尋相當的不給力,即便加入了 Bing 的搜尋引擎,還是很難找到正確的資訊,原因不外乎是臉書有太多龐大的文字、圖片、連結等資料量,讓它的搜尋變得更加複雜。在今年二月份的時候,臉書正在測試最新的 Graph Search 功能(詳情請點此),Boring 也加入了測試的行列,沒想到事隔半年,今天臉書幫我開通了這項功能,就讓 Boring 帶領大家搶鮮看!

facebook

網站名稱: 鼎鼎大名的 Facebook
網站語系: 應該各國語系都有吧
官方網站: 這... 應該沒有人不知道 Facebook 在哪裡吧
備註說明: 目前必須要設定成英文版的臉書才有機會用到喔

※ Graph Search is Coming

今早一打開臉書,就看到這令我振奮的消息,臉書告訴我,我的「圖搜尋」功能可以開啟啦!趕緊按下 Take Tour 來一探究竟

圖片 1

接著是一段簡單的教學內容, Graph Search 是一連串漸進式的搜尋,比方說你要先搜尋:朋友,接著可能是:大學的朋友,再來可能是:大學的朋友喜愛的餐廳,透過漸進式搜尋,找到你要的資訊。

圖片 2

以下這個範例就是在介紹漸進式搜尋的方法,先搜 my friends ,再搜 work at Eastern Health ,這樣就會把兩個關鍵內容串起來了。

圖片 3

看完簡單的解說之後,只要點下 Search Now 就可以開始使用囉。

圖片 4

※ 開始屬於我的 Graph Search 吧!

先來看看有多少關鍵可以搜尋,有我可能認識的人、我的朋友、我朋友的照片、我可能喜愛的音樂、我附近的餐廳、我朋友正在玩的遊戲等等等,有沒有發現,臉書把好友、按讚、分享、打卡、APP 等原本互不相關的連結通通串起來了。

圖片 5

比方我搜尋,我的朋友工作的地點,這時臉書就會根據我的朋友中有填寫自己在哪間公司上班的人,是不是比之前的無腦搜尋厲害多了。

圖片 7

再者,以前要找個朋友,每次都搜到一堆無用的資訊(太多相關名字的人了),現在我只要點 My friends 就可以啦

圖片 8

再者,既然叫做「圖搜尋」,自然搜出來都會有圖來當作搜尋結果,不但會顯現我朋友的大頭照,旁邊還有他們的個人資料,真的是太強大了

圖片 9

想要試試臉書最新的搜尋功能:Graph Search 圖搜尋嗎?一定要將臉書設定成英文版才可以加入喔!

3 則留言 :

  1. 只有朋友搜得到嗎?
    朋友的朋友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位小姐,您的問題我要試試看才能回答您唷

      刪除
    2. 我測試過了,不但可以搜尋朋友的朋友,還可以指定是住哪?是否單身?是哪間學校畢業,總而言之,曾經填過的資料都會被真實的納入搜尋的功能中

      刪除

還有想知道什麼好用的軟體嗎?說出來 Boring 找給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