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 學習 ] 在線成語詞典,讓你文思泉湧的好工具,還可以指定位置文字!



寫這篇之前其實 Boring 掙扎了很久,怕網友們覺得這樣的網路服務很普通,但在某些情況下真的頗好用的,尤其是撰寫文章或者玩文字遊戲的時候特別需要。沒有錯,今天要介紹的就是成語查詢!

p178_thumb4_thumb1_thumb3_thumb1_thumb[1]

網站名稱: 在線成語辭典
網站位址: http://chengyu.itlearner.com/
備註說明: 本網站為對岸的網站,廣告較多,不喜勿入

在介紹本網站之前,先來認識一下台灣教育部所架設的成語網站,不但美觀、穩定,而且是繁體中文,也相當好用。

圖片 1

雖然內容很豐富,但查詢的方式比較簡單,較不容易查到符合的成語,不過解釋的很詳細就是,網站位址:「http://dict.idioms.moe.edu.tw/cydic/index.htm

圖片 2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主題啦:在線成語辭典,雖然它是對岸的網路服務,而且網站很簡陋,但我獨愛它的搜尋引擎,你可以用指定位置的方式查詢成語,很符合使用者的需求。

圖片 4

除此之外,還有特殊成語的查詢,是玩文字遊戲的好幫手,比方「第一個字和最後一個字相同的成語」或者是「五個字的成語」等等,這些冷門的成語在某些時候往往會派上用場。

圖片 5

另外還有成語點擊排行榜,可以看看網友們最常看哪些成語,多學些詞藻,說起話來也會帶幾分學問呢。

圖片 6

很可惜網站都是簡體字,使用起來可能不是那麼友善,不過還是提供給大家,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還有想知道什麼好用的軟體嗎?說出來 Boring 找給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