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 教學 ] 你常常開啟記事本嗎?那你一定要試試瀏覽器的記事本功能!



通常我們會在什麼情況下開啟 Windows 的記事本呢?1、忽然要簡單記事的時候;2、要移除內容格式,轉為純文字型態的時候。Boring 在撰寫報告時就常需要將網頁上的內容丟到記事本,好去除一些會影響到格式的程式碼,可是每次都要開啟記事本真麻煩,今天教你如何從瀏覽器直接使用記事本!

p178_thumb4_thumb1_thumb3_thumb1_thumb[1]

今日課程: 如何開啟瀏覽器的記事本
課程內容: 透過簡單的語法讓瀏覽器也能當記事本使用
備註說明: 本教學參考自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IE 不適用

首先,我們來複習一下,如果要打開 Windows 的記事本該怎麼做,先按下滑鼠右鍵並找到新增,再從新增裡找到文字文件。

圖片 1

這時候你就會開啟一個記事本了,記事本的好處是:貼上來的文字一定是純文字,可以把原本包到的語法通通清除,很適合撰寫文章、報告的人使用,但今天要告訴你更簡單的方法。

圖片 3

打開你的瀏覽器(IE 不適用),在網址列輸入以下語法並按下 Enter 鍵,便會開啟一個可以輸入文字的欄位,在這個欄位貼上的資訊,都會變成純文字的模式。

data:text/html, <textarea style=height:40%;width:80%;margin:auto></textarea>

圖片 4

你可以將這串語法直接拖曳到書籤列,以後要使用時就可以隨時打開來,相當方便喔!

圖片 5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還有想知道什麼好用的軟體嗎?說出來 Boring 找給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