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 趣味 ] 藏頭詩產生器,輕輕鬆鬆吟詩作對,現代文青就是你!



你曾經寫過詩嗎?古人的詩詞因為有押韻的關係,讀起來會特別有味道。那你知道甚麼是藏頭詩嗎?藏頭詩是把一句話隱藏在詩句中,拿來抒發心情、把妹、告白都非常好用。可是你是詩人嗎?至少 Boring 不是,所以 Boring 寫不出好詩,當不成詩人,但是只要有藏頭詩產生器,透過系統的排列組合運算,不管是你、我、他,都可以搖身一變,快速成為現代文青喔。

圖片 002

網站名稱: 藏頭詩產生器
網站語系: 中文
網站連結: http://poem.kxgen.net/

首先,來認識一下甚麼叫做藏頭詩,詩詞本身因為重視修辭與押韻,讀起來總是讓人有朗朗上口的感覺。有時候詩中的字裡行間會藏著其他不容易被發現的詞句,往往是由每一句的第一個字組成,因此被稱為藏頭詩。

bkncn-20140712115741212-0712_05011_001_01b

當然藏頭詩未必只能藏在頭,只要在字裡行間中能夠衍生出其他意義的都能算,像這位專業的鄉民信手拈來一個 X 型的藏頭詩就是一絕了。

bac9249e7550da39f1bc70cafca7b3bd

要思考藏頭詩相當不容易,因為本身的詩句要押韻,藏頭的文字又要具有意義,往往要思考很長一段時間,但透過藏頭詩產生器,一切就是 10 秒鐘之內的事情了。

圖片 001

這款產生器可以選擇是五言或是七言、是直書還是橫書,還能選擇藏頭的位置喔。

圖片 004

各位朋友看得出 Boring 生產的這則藏頭詩隱藏了甚麼訊息嗎?

圖片 003

寫好了藏頭詩也可以投稿,跟其他朋友的藏頭詩一起爭奇鬥艷一番。

圖片 005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還有想知道什麼好用的軟體嗎?說出來 Boring 找給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