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教學] 熱鍵知多少?用熱鍵提高你的工作效率



安安啊,我是 Boring ,各位朋友,你們電腦裡頭安裝的作業系統是哪一款呢? Windows ? Mac OS ? 還是其他?我相信大多數的朋友還是以微軟的系統為主要工作介面,但有多少熱鍵是你從來沒用過的呢?讓我們一起看看今天的教學吧!
 
1600_025
 
F1:開啟 「幫助」,幾乎任何情況下,都會開啟幫助與說明的功能,讓你快速了解一些狀況,實用度低。
F2:幫檔案或資料夾「重新命名」,有重新命名的經驗嗎?點了檔案後按右鍵,在選到重新命名,有了 F2 就不用那麼麻煩了,實用度高。
F3:「搜索視窗」,想找你電腦內的檔案或資料夾嗎?按下去就對了,實用度中。
F4:打過遊戲的都知道 ALT+F4,就是關閉現在的程式,試試看!
F5:「重新整理」,這個應該大家都知道了,重新整理頁面或當前狀態,實用度高。
F9:「降低音量」,在 WMP 上使用,實用度中。
F10:「提高音量」,在 WMP 上使用,實用度中。
F11:「全螢幕模式」,各種瀏覽器可使用,再按一下則回復,實用度高。
 
Ctrl + C :複製文字,實用度高。
Ctrl + V :貼上文字,實用度高。
Ctrl + A :全選,實用度高。
Ctrl + F :快速搜尋,實用度高。
Ctrl + X :剪下文字,實用度高。
Ctrl + Z :復原上一步,實用度高。
Ctrl + O :開啟檔案,實用度中。
Ctrl + ESC :開啟「開始菜單」,實用度中。
Ctrl + Shift + ESC :開啟工作管理員,實用度中。
 
Win + M :縮小所有視窗,實用度高。
Win + E :開啟「我的電腦」,實用度中。
Alt + Tab :兩個正做作用的程式相互交換視窗,實用度高。
 
以上是我常用的熱鍵,大家還有甚麼好用的熱鍵也歡迎留言唷!

2 則留言 :

  1. 在Win7 的系統中 添加了 一個 切換桌面的 模式
    用法是 Win + Tab
    雖然跟 Alt + Tab 差不多 但是更方便 可以更清楚的知道自己要切換的頁面

    回覆刪除

還有想知道什麼好用的軟體嗎?說出來 Boring 找給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