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 App ] GoalTracker,習慣養成目標達成 app,讓你快速養成好習慣,還可以檢視自己的進度!



行為科學研究的學者指出,人的行為有近 95% 是習慣性的,同一件事情,只要能重複 21 天,就可以成為習慣。以往我們需要靠毅力、恆心來養成一個好習慣或者是目標,Boring 今天要帶大家透過這款 GoalTracker, 把習慣與目標量化成數據,幫助我們更有效率的養成好習慣喔!

圖片 1

APP名稱: GoalTracker
元件語系: 英文
下載連結: 請點此處連結前往下載

誰適合用: 有好習慣想養成或者有目標想達成的朋友

GoalTracker 的操作介面很簡單,六大功能開門見山的放在主畫面中,讓你很清楚的知道該怎麼使用它,當然首先是要用 New Goal 來加入新的目標任務。

透過 New Goal 我們可以設定目標名稱、目標型態與分類,最重要的是這個目標的週期性時間,比方是一天一次、一周三次還是一個月五次,再來就是這個目標要持續紀錄多久,最後給它一個描述或者放上一張具代表性的照片就完成啦!

2013-02-08 10.41-horz

Boring 是把它當作一個好習慣養成的工具,比方我希望養成運動和作息正常的好習慣,我就設定每周要固定四次運動以及每天都要早睡,養成時間抓一個多月,而且放上代表性的圖片和描述字句,提醒自己記得做到

2013-02-08 10.43-horz

自己提醒自己這件事,我想對很多人來說是很困難的,那麼就交給 GoalTracker 來提醒我們吧! 在 Setting 中有一個 Remind 的功能,可以設定每天幾點的時候傳簡訊給你,提醒你該 Review 今天的進度了

2013-02-08 10.42-horz (2)

如果你有短、中、長期的目標和許多的習慣需要養成和監控,透過 Category 也可以快速分類成各種項目,方便管理你的每一個需求

2013-02-08 10.42-horz

要怎麼讓 GoalTracker 紀錄你每天的行動呢?請記得在做完這件事情的時候打個勾!每周寫 Blog 是 Boring 要養成的習慣之一,寫完後就會幫自己打個勾,表示我做到了。

2013-02-08 10.44-horz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可以檢視自己的達成率是否符合期待,綠色代表非常好,黃色表示有點危險,紅色則是不及格囉,大家可以試著利用這款 app 養成自己喔(雖然  Boring 的同事說,這款 app 是用來逼死自己的)!

2013-02-08 10.42-h (2)

從上面的習慣養成進度表其實可以證明一件事,要宅男早睡真的很難啊(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還有想知道什麼好用的軟體嗎?說出來 Boring 找給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