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 教學 ] 不需要下載任何軟體就可以上批踢踢,好用的 Telnet 今天教你怎麼用!(內有 Win7 詳細教學)



BBS (俗稱電子佈告欄)是早期網路使用者耳熟能詳的網站系統,時至今日,知名的批踢踢仍然是用此種連網方式使用,要連上 BBS 有很多種方式,可以下載 KKMAN、PCMAN 等瀏覽器,或者安裝 BBSFox 類的瀏覽器套件,但今天 Boring 要教大家怎麼透過 Windows 內建的 Telnet 來連上 BBS ,不用下載安裝任何程式。

p178_thumb4_thumb1_thumb3_thumb1_thu

今日課程:利用 Windows 內建的 Telnet 上 BBS
課程內容:如何將系統中的 Telnet 叫出來,並且連線 BBS
使用說明:WIN7 系統的使用為此次的教學重點
 

早期很多 BBS 站台,如:不良牛、陽光草坪、蛋捲廣場等,都已經退了流行,唯有鄉民聚集的批踢踢實業坊,還是香火鼎盛,連上 BBS 無非就是為了它。

圖片 5

只要你是使用 Windows 系統,不管是 XP 還是 7 ,只要搜尋 Telnet 就可以找到它(Win7 容後說明)。

圖片 10

開啟 Telnet 之後,只要輸入 o (open 的意思),再輸入 ptt.cc 或者其他要連線的 BBS 站台,就可以了。

圖片 12

您瞧,鄉民最愛的批踢踢就出現啦,可是在 Win7 系統中,一開始搜尋 Telnet 是搜尋不到的,該怎麼把它叫出來呢?

圖片 13

※ 如何開啟 Win7 的 Telnet

首先,按下左下角的 Start button,先把「控制台」打開。

圖片 6

從控制台中找到「程式集」

圖片 7

接著,從程式和功能裡找到「開啟或關閉 Windows 功能」的選項。

圖片 8

中間可以要稍等幾分鐘讓系統運行,之後會跳出功能選項,找到「Telnet 用戶端」,並將其打勾,之後再等系統設定幾分鐘就可以了,Telnet 就可以在 Win7 中被搜尋到囉。

圖片 9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還有想知道什麼好用的軟體嗎?說出來 Boring 找給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