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 實用 ] Flightradar 24,飛航動態地圖,查詢班機與機場的即時狀況,是你空中交通的好幫手



相信大家常常為了要出遠門而查詢網路地圖,現在的網路地圖越來越完備,不但可以查詢交通路線,連車流量也可以一覽無遺,省去很多塞車的困擾。但您如果是常常飛來飛去的商務人士,光是地面交通可能無法滿足您的需求,試試看 Flightradar 24 吧!

圖片 11

網站名稱: Flightradar 24
網站語系: 英文
網站連結: http://www.flightradar24.com/
備註: 有 App 可以下載,但需要額外付費

說穿了,它就是一款地圖,特別的是,它是空中航線的地圖,一進入這個網路服務就可以看到目前空中班機的飛行狀態,您可以透過拉近拉遠、滑鼠拖曳的方式來查詢不同地區,跟 Google Map 的使用方法很雷同。

圖片 1

左手邊有工具的導覽列,直接點 Planes 可以看到目前的所有班機狀態,直接查詢你想知道的班機目前所在位置、出發點和目的地。

圖片 4

只要點擊 Show on map,您所關注的班機就會直接顯示在地圖上,機尾一條長長的線就是它的歷史航行軌跡,顯示他的飛行路線,左手邊則顯示這架班機的各項數據。

圖片 5

不僅僅可以查班機,Flightradar 24 也供使用者搜尋機場,在 Search bar 中輸入 Taipei 就會顯示桃園國際機場和台北松山機場。

圖片 7

點擊機場的位置會 Show 出從這個機場中的班機,從哪裡飛過來的,還有時間以及它即將飛往哪裡,商務人士可以從中適合自己的班機。

圖片 10

在設定的選項裡,可以手動調整地圖的物件,比方您想知道各地區的氣候,只要把 Show weather 打開,就可以直接在地圖上顯示。

圖片 2

像這樣,顯示出各地區的氣候,每當商務人士需要出差前,看一下哪些班機可到達目的地,起飛的時間和到達的時間評估好之後,整理行李前還可以看一下氣候做決定,相當方便。

圖片 9

這樣方便的網路服務是免費的,但如果您想要下載 App 安裝到至慧型手機裡可就需要付費了,您可以在官方網站了解下載 App 有哪些功能,至於是否要購買,就自行斟酌吧。

圖片 8

網路地圖的進步,從早期的陸路到海路再到飛航,或許在不久的將來,就會有星際路線圖的服務可以使用喔,科技的日新月異真叫人驚嘆不已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還有想知道什麼好用的軟體嗎?說出來 Boring 找給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