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 APP ] Nozbe,雲端管理工具,透過智慧裝置管理你的待辦事項或工作專案!



現代人工作繁忙、生活壓力大,每天都有許多要處理的事情排山倒海而來,如果沒有一個有效率的管理方式,往往會讓自己焦頭爛額,不但浪費時間又處理不好,造成工作上忙碌不堪卻又沒有達成績效。今天 Boring 要介紹一款專案管理的工具-Nozbe,它可以幫助你把生活、工作上的事情處理的井井有條,透過專案的設定、時間的排程以及即時通知,讓你把各項事件分門別類,並且在到期日前完成它,做起事情準確又有效率。

圖片 20

APP名稱: Nozbe
元件語系: 英文
下載 Android App: 請點擊此處連結前往下載
下載 iOS App: 請點擊此處連結前往下載

備註說明: 需要雲端專案管理工具的朋友必備

Nozbe 是一款結合 To Do 以及 GTD 的專案管理 APP,它另外還有雲端同步的功能,只要在登入前申請一組帳號,就會幫你把專案內容自動同步到雲端。

2014-12-26 15.50.53

這是 Nozbe 的介面,很簡約也很有秩序,基本上分為下一步要做的事情、目前手中的專案、標籤、場合、日曆等等。

2014-12-28 15.43.39

你可以先透過 Projects 來設定自己目前手中有處理哪些專案。這些專案可能是工作上的公事,也可以是生活上的旅遊、家庭中的事項。

2014-12-28 15.41.42

設定好各項專案之後,你可以開始編寫專案中要執行的內容,你也可以把目前進行中的專案丟到 Inbox 中,方便你快速閱覽要處理的事件,若是下一步要執行的動作則直接在該事項中打星號就可以。

2014-12-28 15.43.26

專案中的項目編寫很簡單,你可以寫下項目執行需求的時間,執行該項目的到期時間以及是否會重複執行該項目等等,最後補上行動時候的場合。

2014-12-28 15.47.32

Contexts 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功能,你可以設定各種不同的情境,再把它代入專案的事項中。比方開會是視訊會議,你可以設定一台電腦;開會是電話會議,你可以設定一個電話符號等。

2014-12-28 15.50.54

Labels 是標籤,你可以透過標籤將專案再做細分,也許是設定專案人員的標籤、也許是設定輕重緩急的標籤,就看你的需求。

2014-12-28 15.45.39

當所有事項都設定好時間之後,只要點選到 Calendar 就可以看到每一個專案裡面的事項時間,一目瞭然,讓你隨時掌握自己該做的事情。

2014-12-28 15.53.41

當事件太多的時候,也可以直接用搜尋的方式找到某一個事項,會比一個一個看更快唷。

2014-12-28 15.53.52

Nozbe 可以跟 Evernote 和 Dropbox 同步,把你的專案直接跟這兩個知名雲端工具做整合,習慣使用 Evernote 的朋友可以無痛轉移,相當方便。

2014-12-28 15.55.36

最後,如果你對 Nozbe 的設定有想調整的部分,可以進入到 Settings 做項目的更動,包括同步、通知以及排序等等,但基本上照著預設值使用就已經很夠囉。

2014-12-28 16.16.46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還有想知道什麼好用的軟體嗎?說出來 Boring 找給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