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 教學 ] 每次刪除檔案都花費很多時間嗎?教你如何一個動作就刪除不要的檔案,大大減少工作時間!



各位朋友安安,我是 Boring ,在使用電腦時常常會遇到需要刪除檔案的時候,微軟因為擔心使用者不小心刪除掉重要的檔案,因此有多重的保護機制,但相對的也增加了時間上的成本,到底有沒有快速刪除檔案的方法呢?

p178_thumb4_thumb1_thumb3_thumb1

今日課程:一個動作刪除不要的檔案
課程內容:使用 Windows 的時候,如何快速刪除不要的檔案
警告說明:若不趕時間請盡量少用,以免刪到重要檔案後悔莫及

我們來複習一下正常刪除檔案會有哪幾個動作,首先,點擊要刪除的檔案按下滑鼠右鍵,選擇刪除。(或者按下 del 鍵)

圖片 1

接著會出現警示視窗,問您是否確定要刪除該檔案,按下確定後檔案將被丟到資源回收桶。

圖片 2

再來,您必須到資源回收桶,按下清理資源回收桶的按鈕,將檔案徹底清除,這樣才算完成刪除檔案的動作,前前後後要三個步驟才可以喔。

圖片 6

緊接著重頭戲上場了!一個動作完全刪除檔案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先點資源回收桶並按下右鍵,選擇內容。

圖片 4

將「不要將檔案移到資源回收桶,在刪除檔案時立即移除」打勾,並且把「顯示確認刪除的對話方塊」的勾勾取消,接著只要點了刪除檔案,就完全不會有警告視窗也不會再把檔案丟到資源回收桶,而是完完全全的刪除乾淨囉。

圖片 5

如果您擔心這樣刪除檔案實在太過冒險,也可以讓「顯示確認刪除的對話方塊」存在,這樣就一樣會有警示視窗,但會特別告知,該檔案將永久刪除,請您確認。

圖片 3

2 則留言 :

  1. 分享一下,對著要刪除的檔案以滑鼠右鍵選擇刪除時,若同時按著shift鍵,也有『永久』刪除的效用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按下 shift + del 也是有「永久」刪除的效果,感謝您詳細的補充唷:)

      刪除

還有想知道什麼好用的軟體嗎?說出來 Boring 找給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