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 教學 ] 想把在網路上看到的影片保存在自己的電腦裡隨時觀賞嗎?試試看這招吧!(Google Chrome 適用)



各位朋友安安,我是 Boring ,根據統計,網友使用線上影音的時間越來越長,平均每天都會花 2 小時以上的時間在影音網站上,我們常常從影音網站上看到許多有趣、實用、新鮮、感人的影片,想要把它永久保存在電腦的硬碟中該怎麼做呢?試試看今天的教學吧!

p178_thumb4_thumb1_thumb3_thumb1_thu

今日課程:將網路上的影片存到電腦中,以便隨時觀賞
課程內容: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將影片暫存檔抓出來
備註:教學以 Win 7 為例,XP 或其他 OS 系統抓取路徑可能會有不同
 

首先,我們先來了解一下一般影音網站在瀏覽器中的運作模式,以 Youtube 為例,看影片的時候,會將影片存到網路暫存檔中,可是該資料夾在系統中是被隱藏的,一般不容易發現它的存在,讓我們將它找出來吧!

圖片 4

首先,開啟執行的功能,也可以按下 Win + R 的熱鍵來開啟,並在欄位裡頭輸入引號裡面的字串:(字串中的 Administrator ,請自行修改為自己設定的使用者名稱)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Google\Chrome\User Data\Default\Cache」

圖片 3

就拿我的女神來舉例吧(哦,我的沈佳儀!),當您在看這部影片時,請注意一下播放的時間,這可是等等要去把它給找回來的重要線索喔!

圖片 5

從剛才進入的資料夾中,找尋那個時間點的檔案,而且看一下檔案大小,一部影片絕對不可能只有幾 KB 那麼小,那麼我想,這個 24MB 的檔案一定是我的沈佳儀啦!

圖片 6

把檔案複製出來,並且加上副檔名「flv」,就可以在電腦裡用自己的播放器直接觀看囉!我終於可以不上網就看到我的女神啦(天啊,好宅!)。

圖片 7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還有想知道什麼好用的軟體嗎?說出來 Boring 找給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