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 備份 ] MozBackup ,專為 Firefox 量身訂做的備份軟體,不再害怕重灌造成的資料損失!



看標題應該就知道今天要介紹的軟體是什麼,沒錯, Boring 最近電腦要重灌了,以前重灌最傷腦筋的是驅動程式的安裝,現在重灌最頭痛的則是各種瀏覽器的資料與擴充套件的還原,雖然說 Firefox 或者是 Chrome 都有雲端的備份功能,但還是不太放心,要怎麼把資料都存在自己的硬碟裡呢?就讓 MozBackup 幫你一把吧!

firefox

軟體名稱: MozBackup
軟體語系: 中文/英文
作業系統: Windows 系列皆可
英文下載: http://mozbackup.jasnapaka.com/
中文下載: http://www.inxtyle.com/mozbackup/

Firefox 是熱門的瀏覽器之一,其會讓人愛用的原因莫過於自由度高以及有大量的擴充套件可以安裝,但若重灌電腦這些資料是否能完整妥善的被保存是很重要的課題,雖說現在的版本已經有雲端同步備份的功能,但備份到自己的電腦裡畢竟比較安心。

圖片 1

下載完 MozBackup 之後,不需要安裝,只需要點開執行檔就可以使用,基本上只要跟著下一步安裝精靈走即可,使用上很簡單。

圖片 2

MozBackup 除了可以備份一般安裝的 Firefox 之外,也可以備份綠化版(免安裝版)的 Firefox ,只要選擇可攜式的應用程式並且將路徑設定好即可,但一般使用上還是只需要按下一步就可以了。

圖片 3

接著是選擇備份檔的儲存位置,就放在一個自己喜歡又安全的地方吧!

圖片 4

如果害怕備份檔被不肖人士偷走去安裝,反而得知你的一些帳密資料,也可以選擇設定密碼,這樣到要還原的時候,就必須輸入原先設定的密碼才可以還原囉!

圖片 5

最後就是選擇你要備份的資訊啦,用 MozBackup 備份的好處就是可以自由的選擇想要備份的資料,而且幾乎可以完整的搬移,完全不用擔心有漏掉的部分喔!

圖片 6

等到要還原的時候,只要按照步驟操作,點選還原設定檔就可以囉!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還有想知道什麼好用的軟體嗎?說出來 Boring 找給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